close

(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日電)台灣移工聯盟將在明天舉辦「廢除三年出國一日 反剝皮大遊行」,針對目前台北五金回收就業服務法52條修法表達移工及雇主的意見與訴求。

日前立法院初審通過就業服務法第52條「三年出國一日」的規定,為了希望此修法儘快進入院會完成二三讀的程序,台灣移工聯盟明天將走上街頭,從民進黨中央黨部走到立法院正汽車回收門表達速求。

台灣移工聯盟說,「三年出國一日」的規定,原先是為了避免藍領移工歸化高雄訂製日系西裝成為台灣人,但移民法已經清楚規定藍領移工無論在台灣工作多久,都沒辦法符合歸化條件,所以當初制定這條的目的早已不存在。

若保留此規定,實際上造成的效果是「讓國外仲介每三年就能收取一筆龐大的仲介費用」。台灣移工聯盟強調,修法廢除三年出國一日的規定,是台灣減少對移工剝削、邁向人權國家的第一步。

台灣移工聯盟希望透過此次行動明確表達訴求,要求民進黨在這個會期通過就服法第52條修法。1051001




arrow
arrow

    amandareylu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